ENGLISH

党旗飘飘 同心抗疫——学生一支部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顺利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5:00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做抗击疫情战场上的合格党员,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支部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于6月24日下午14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抗击疫情专题支部共建活动。国际合作处项凡老师以及国教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孙頔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在会老师、学生分享各自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学习心得、工作体会

  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始,国际合作处项凡老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战场对党员的要求四个方面,详细地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国内外声援中国疫情等进行了介绍,并对身处疫情中学生党员提出练就‘铁头功’打造‘铁砂掌’磨出‘铁脚板’等多点要求。

  紧接着孙頔老师结合当前疫情的局势,讲授了一堂战“疫”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切实举措通过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抗疫故事,分享身边实例,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同时也证明了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由其是年轻党员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孙老师详细讲述党组织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之切,深入剖析当前疫情形势之险,并强调了复学复课的有序推进对千家万户的重要性。她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而是战斗者,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取得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在两位老师分享之后,国教学院学生一支部崔璨同学介绍了他疫情期间从英国回国的曲折历程,孙立洋同学以及国际合作处乔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在小区志愿服务经历。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面对疫情,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守初心,明责任,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人:车辆gj1704 刘定卓)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