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二党支部开展“弘扬先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6:58:00
       11月21日下午,国教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二党支部在施洋烈士陵园开展“弘扬先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共建支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缅怀革命先烈。师生党员来到了施洋烈士陵园,在施洋烈士塑像前,重温了施洋烈士的生平事迹,施洋烈士求学参加革命,烈士领导工人与反动军阀斗争,被反动军警逮捕在敌人的法庭上,施洋怒斥军阀镇压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压倒了敌人1923年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劳动者的律师施洋英勇牺牲。董必武同志的题词“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贻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土俦”是施洋烈士英勇事迹真实的写照。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施洋烈士墓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怀念与敬仰。

       第二部分开展志愿服务。支部组织师生党员打扫和捡拾烈士陵园内的落叶和树木草丛中杂物。同志们积极踊跃,认真打扫,为陵园内保洁和助力环卫工人贡献了一份力量。大家在劳动中受到了教育,加深了社会责任的认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志愿服务,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受益匪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