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发展”党课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6:00
        2019年10月17日,王发洲校长在西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学习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及对口联系学生支部党员均积极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六点内容: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定位与要求、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与党的建设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校长在讲座中提出,只有把高等教育置于新时代坐标中和国内外大背景下来审视、来考量、来研判,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才能准确把握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未来发展走向。同时,立足于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定位与要求,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王校长也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方向和举措:一方面,要坚持对外开放,立足自身,放眼全球,与世界各个高校同台竞技;另一方面要坚持一流的标准,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有世界影响力的评价体系。对学校各种人才的培养及领导班子的选拔则应当强化以社会需求为标准的理念,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从而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关。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校是任何一个高校与生俱来的使命和追求。双一流在新时代有更加丰富的新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田泽玺)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