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英雄人物先进典型,2019年7月4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二党支部在教四楼409教室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二党支部书记舒宁老师主持,倪珂钦同志主讲,全体在校支部党员与会参加。

活动初始,倪珂钦同志说明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充分展现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支部成员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她向大家介绍了英雄张富清老英雄的相关先进事迹。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如一日,张富清老英雄刻意隐瞒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曾知晓直至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同志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随后,学生二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发现自身与英雄模范在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深刻检视剖析,有的放矢整改,并在支部书记舒宁老师的主持下,重点围绕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用行动来实践初心等几个方面展开谈论。舒宁老师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榜样力量为引领,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供稿人:金融gj1601谢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