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了解党的理念,坚定学生思想信念 ———记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9 15:09:00
       2018年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南湖新二101教室顺利展开。围绕党的性质、组织原则以及发展方针,对10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的党校教育,旨在加强在座所有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

      首先,由文法学院党委胡习文书记进行开班动员,为大家初步介绍党课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并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及现阶段任务。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我们作为积极分子,应保证思想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变迁。

    其次,由陈波老师主讲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等相关知识。陈波老师将理论与史实相结合,从党的五大到西安事变的经过,再到新中国成立后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发展,让同学们在事例中感受到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民主集中制作为根本组织原则的重要意义。同时,陈波老师强调了现今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应增强作风意识,明确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从严治党的自律性;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从严治党的制约性。陈波老师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注重对自身的严要求,对党主治纪律的高服从。

    最后,由廖明静老师介绍成为一名党员的过程与方法。她通过“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16字方针,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廖明静老师讲述了入党介绍人、入党条件以及党龄计算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入党流程,以及入党之后的活动安排。廖明静老师还教授大家如何撰写思想汇报。老师强调在写思想报告时要向党如实汇报,敢于表达真实想法;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进行深入交谈,切实而契合自己的思想实际;也要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一分为二的看问题。最后,廖明静老师通过现场提问环节,检验同学们的听课效率,本次培训完美结束。

本次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同学们离入党又近了一步,并教育所有积极分子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深入了解党的理念,坚定入党的思想信念。

 

                            (供稿:金融gj1802 夏菩提)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