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8-04-26 09:49:00

——记文法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第二次课




2018年4月23日,文法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第二次课在东院教四楼报告厅开课,主讲老师是文法学院郭国祥老师。本次课以“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郭国祥老师从建党始末讲到中共几大历史事件,旨在通过党的发展历程加深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理想信念。

在郭国祥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大家带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1917年,十月革命的曙光照亮了世界,中国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了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活动。1920年8月,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正式成立,李大钊等成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之后党组织如星星之火般壮大起来。9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把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并从中国实际出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30多年来,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向前推进。

中国共产党历届的领导人为人民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毛泽东让中华民族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富起来,习近平会让中国人强起来。近年来,习近平呼吁社会各阶层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歌颂党的历史伟大意义,造福于人类,带领人民走向美好未来。党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披荆斩棘,无畏艰难险阻,树立光辉形象。正是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带领祖国走向富强。郭国祥老师结合实际,运用自身渊博的知识,重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经验启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如何锤炼党性,坚定“四个自信”。他的语言朴实,事例鲜活,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证!

  

(供稿:国教马研 张祎)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