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规章 明要求 重知行合一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8-04-24 15:35:00
  ——文法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18年4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升升公寓D318教室顺利开班,本期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芳主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坚评做了开班动员。文法学院副书记沈常鸣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让学员全面掌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一个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

培训开始前,李芳老师对本期党课的基本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为期五天的培训形式不仅包括老师们的主题党课,而且融入网上学习分组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培训伊始,李坚评书记用他几十年的亲身经历,工作经验向我们诠释了他的五个观点带着疑问开始探索、坚定信念持续追求、把握趋势融入事业、选准尺子理性判断、牢记誓言砥砺前行。要成为优秀党员,在实践中感知这些原则是极为关键的因素。紧接着,李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党内各类规章层级、纪律处分条例等,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方针政策,使学生党员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预备党员,如何开展和积极支持党的工作,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党课的重点内容是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提炼出的几条概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等。李书记用自己的入党经历为我们明确了“心中有党”的原则,而思想的领悟被他认为是成为优秀党员最重要的因素。提到知行合一,李教授用一个例子阐明了它是内心和谐的不二法则,它使行为有了指向性和科学性,是拓展人生境界之利器。李书记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让这节党课格外妙趣横生,唤起了同学们的热情,相信这节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党课培训让学生党员能够了解国家的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了解党员的义务,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而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让大学生党员真正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提升素质与党性修养。希望每个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党员都能有所收获,同时祝愿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能顺利开展!

(供稿:国教马研协会 张祎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