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忆理工校史,铭记理工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5:14:00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生。11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党支部组织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位于南湖校区的校史馆参观,了解了我校历史发展过程,感悟我校历史文化积淀,对母校有了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认识。

  参观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首先了解了校歌的创作始末,并体验了立体校歌的音效。大家只要站在一个圆环下,便能感受到校歌回荡在耳边,这让我们不由得感叹音乐与高科技结合所迸发出的魅力。在对校区的介绍中,一个巨大的立体模型地图横亘在大家的眼前,让支部成员可以将偌大的校园一览无余。在第二个讲解部分——“源远流长,弦歌不辍”中,讲解员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和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在合并组建成武汉理工大学之前的发展历程,这让支部成员对学校的发展史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在最后一个部分融合创新,共谱华章”中,支部成员通过“历程篇”、“成就篇”、“人物篇”三个部分一同见证了武汉理工大学跨越发展的辉煌篇章,了解了三校合并以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展示理工大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相信支部每一位成员都能在今后同理工大一起共同发展进步!

  (供稿:学生一党支部 章泽越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