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11-27 15:01:00

为了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在教四楼415教室2017级学生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徐书记介绍了十九大的成果以及十九大在国内外引起的关注。特别是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意义。

随后,徐书记就十九大报告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徐书记还列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成就,包括经济建设成就、民主法治建设成就、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就。徐书记着重强调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出台了一系列方案举措,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是党全面领导一切的关键所在。

最后,徐书记从三个不同历史进程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改革的深度和对未来发展的影响。徐书记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如何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也进行了诠释。徐书记告诉大家什么是新时代和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并从经济和人民生活两方面解释了为何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徐书记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第二个百年的两个阶段和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

科学合理的讲解、诙谐有趣的语言使得同学们全神贯注。同学们表示徐书记的讲解使他们对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对我们的国家更加充满信心。


(供稿:学院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