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7 15:01:00

十九大的召开翻开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是海内外关注的一件大事。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在升升公寓D310教室开展了十九大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主讲,学生一党支部书记李芳、学生二党支部书记陈黎及学生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会

党课一开始,徐书记就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要点解读、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大的要求等方面,和党员们进行了分享与解读。徐书记对十九大中通过的习总书记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以及产生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做了讲解,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国内外媒体关注的重点议题。在讲解过程中,徐书记还穿插了窑洞对的例子,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了重点叙述。徐书记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自我国实现供给侧改革以来,成效显著,在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方面有了显著的进展。

在随后的环节中,徐书记主要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理论知识点。他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先基于十九大报告的要点以及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给同学们做了理论知识的铺垫,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既便于同学们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又能加深大家对我国发展状况的理解。

会议最后,徐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一党支部成员可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为祖国事业而奋斗!


(供稿 学生一党支部 张芸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