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动态】心系国外学子,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海外交流学生排查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21:11:00

随着近期我校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国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疫情情况的变化,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布置,国际教育学院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在35-6日开展了对我校海外交流学生的联合排查工作。项目负责人通过网络会议、QQ电话等多种方式,与正在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十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的我校126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了线上沟通,了解学生们目前大概的学习生活状况,并转达了武汉理工大学对同学们对关切和问候。

结合中国在过去一个多月以来抗击疫情的经验,我们也重点提醒海外学生:

一、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安全提示,了解相关预防知识,并根据建议认真做好个人预防。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有与确诊、疑似病例等高危接触情况,需及时与学校卫生等部门联系并尽快诊治。

二、遵从学校和政府的旅行安全提醒和相关要求,不要前往疫情高发地区,避免与确诊、疑似病例等高危接触情况。

三、建议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和群体性活动,例如尽量不在该期间乘坐邮轮、飞机、巴士等人员密集交通工具,不参加节庆、游园、聚餐等大规模群体性活动。

四、及时关注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所在院校随疫情发展态势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应对措施,主动获取有效真实信息,避免恐慌。如有个人诉求或具体考虑,应通过合法渠道与国外校方有关部门进行表达和沟通,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审慎做出决定,并确保手续完备,以免对学业造成影响。若涉及出入境,请携带齐备有效的入境证件材料等。

五、请同学们有问题有疑惑及时联系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和各校学联寻求帮助。

经全面排查,截至到36号下午5点,所有在国外学习的学生均身体健康。许多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想念学校,感谢老师们在这个非常时期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祖国永远在你身后,学校时刻牵挂着你们,与你们携手同行。我们一起加油,期待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