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动态】“留”光溢彩,学途因你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8-10-17 11:39:00
         时维九月,金桂飘香。国教学院为我校学生量身定制了13场不同国别的留学沙龙,特别邀请了16名优秀学子返校分享自己的留学趣事,截止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场留学经验分享会,来自我校材料学院、汽车学院、机电学院、土建学院、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能动学院、化生学院、物流学院、理学院、国教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艺设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920日,我校管理学院的江悦来同学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与大家分享了他去戴维斯学习的经历,从初到戴维斯的感受,到丰富的课余生活,再到课程的学习,江悦来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谈到了关于申请读研学校的经验以及关于经管类专业出国留学专业选择的几点建议。他建议大家要先对自己有个了解,选择专业要谨慎,对于专业所修课程及学习要求做好了解。江悦来同学的精彩分享不时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留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分享会现场                  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分享会现场


【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

  927日,我校管理学院的朱英楠同学通过海量的照片为此次分享会拉开序幕,首先,她简单介绍了波尔多高等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分享了印象深刻的教授与课程,她总结出阅读是学习中的第一要素,学生必须学会如何学以致用,如何将我们在课堂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从而达成有意义、有价值的目标。精彩的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就在交换生申请流程、专业选择及国外课程选择等方面提出各种疑问,朱英楠同学一一耐心作答,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英国伯明翰大学】

        928日,我校理学院的韩泽楷、国教学院的张浥尘同学分别从项目介绍、主要活动、社交与生活和学习与反馈四个方面来跟同学们分享他在英国的所学所感。提到授课形式,韩泽楷回忆道“课堂上师生的交互很多,有趣的是,老师对于很多问题并没有给出明确性的回答,反而给了我们一些思考和探索的思路,并向我们提出了问题”,这种授课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促使大家主动开口用英文与他人交流,在学习中明白了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结束之后,理工国际的彭丽萍主任帮助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出国规划,她从为何选择留学、出国留学的流程以及如何准备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答。

       

                      英国伯明翰大学分享会现场                                瑞典林奈大学分享会现场


【瑞典林奈大学】

 1011日,我校经济学院的李逸尘、计算机学院的宋庶权、展博同学从不同视角切入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瑞典学习、生活上的种种经验和体会。李逸尘同学首先出场,给大家介绍了瑞典这个国家,作为北欧国家独特的地理环境特征,分享了他们所在的韦克舍校区的的基本情况;宋庶权同学则从选课上课、学习考试和课程设计等方面详细给大家介绍他的学习经历,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林奈大学读书时的充实生活;展博同学则是从留学生活的重要一环,课余活动、旅行游历等方便给同学们打开了新视角。三位同学们不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还去了不少地方旅行。增长了见识。通过留学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收获了宝贵的人生财富。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同学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

 四场留学文化沙龙活动紧凑有序开展,逐一揭开了不同国别留学学习、生活的面纱;满足同学们希望了解海外留学真实情况的渴求;帮助其做好准备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留学环境;并为同学们提供可供选择的实现留学途径。本着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目的,国教学院将分批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分享交流活动。让大家学以致用,且思且行且悟,不断拓宽教学视野,丰富理论内涵,促进专业发展,让阳光的留学氛围在校园里中生根、开花、结果。

 

更多留学文化沙龙详见以下列表:

NO.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地点

1

101815:30

日本东北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2

102415:30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3

11116:00

英国伯明翰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4

111515:30

美国斯坦福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5

112215:30

英国剑桥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6

112915:30

日本熊本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7

12615:30

捷克理工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8

122015:30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9

122715:30

日本芝浦工业大学

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

培训教室(靠近管理学院大楼西三门进)

欢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http://ciee.whut.edu.cn/tzgg/lxkx/lxks/201810/t20181010_323776.shtml

2019年秋季招生简章发布在即,敬请关注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详情咨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87859015(吴老师/朱老师);87859268(彭老师);87859232(李老师)

邮箱:studyabroad@whut.edu.cnciee@whut.edu.cnouyangzhou@whut.edu.cn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楼305/503办公室

网址: http://ciee.whut.edu.cn  

微信公众号:                   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百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