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走进名师讲堂 领略学术风采

发布时间:2018-01-19 11:35:00
 

 

    2018111日,英国卡迪夫大学于立教授受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于南湖图书馆为我校学生开展学术公开课,拉开了2018年海外留学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于立教授是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生态城市硕士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此次专赴我校为学生讲授主题为“国际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型和对中国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思考”的公开课。 从城镇化和气候变化对人类造成的影响,世界生态城镇的发展到中国城镇化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生态城市建设理念,转型和创新是生态城市建设和转型城镇的核心,课上所展现出来的宏观格局、核心思想、先进理念、加之旁征博引、列举中外例证,无一不让学生领略到丰富的学术内涵。来自艺设、土建、资环等不同学院的同学从自己的专业视角出发,纷纷向于立教授提出“新农村建设”“垃圾回收”“设计与规划”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教授解答问题本身时总是给予同学们启发。

   

    于立教授在课后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两校合作的4+1本升硕项目和1+1+1双硕士项目。 正在卡迪夫大学攻读学位的艺设学院研三学生也到现场分享了在英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

 

                                                         出国留学部

                                                                           2018115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