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安留学】临行谆谆教诲温暖人心——2017年出国留学生行前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04 17:10:00
     为贯彻落实2017年国家平安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工作的稳固发展,维护留学生在外合法权益。201711月至12月间,湖北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召集即将出发的留学人员,召开了12场以平安留学主题的行前安全培训会。

       

此次参会的61学生来自我校材料、经济、管理、国教、物流、行政等16个学院,包含1名博士生、11名研究生及49名本科生。其中,还有2名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的优秀本科生。这些同学们即将于20181月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等9所合作院校开启下一阶段的留学之旅。

 这一系列的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留学生活的各个方面。既有针对公派留学人员的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政策类内容,也有针对广大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相关内容、海外安保常识、安全防卫技能、涉外礼仪常识、心理健康常识。此外,各项目负责老师还对学生归国后的学籍异动手续、学分转换流程做了非常详细的阐述。

 临行的谆谆教诲温暖人心,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并对老师们细心、周到、贴心、实用的培训内容和生动的现场培训方式纷纷点赞。

 近年来,随着我校出国留学人数迅猛增加,学生们在留学期间由于文化冲突、繁重的学业、社会和法治环境的差异而面临各种问题,引起学校的高度重视。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学子们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湖北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