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多场留学沙龙如约而至 学生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04-07 10:49:00

 

“世界并不在你的地图和笔记里,当你回来时,你可能从此与众不同。”留学最新吸引人的,莫过于无限种可能,让你体验真正的逆境教育,乐观精神。为给同学们探求留学意义、了解留学生活,选择留学方式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国际教育学院留学文化沙龙系列活动在本学期如约开展。

 

3月30日晚,比利时鲁汶大学工程科技学院外事处处长Wim Polet 一行受邀于我校开展首场比利时留学文化沙龙。Wim Polet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鲁汶大学始创于1425年,历史悠久;学校综合实力强大,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排名第40名;其工程科技学院注重高新技术的理论研究与使用技术的开发与实践,在欧盟国家内享有良好声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为鲁汶大学注入丰富多元的文化。Wim Polet先生还提到目前两校在洽谈工程类相关专业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

 

3月31日上午,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之一的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办公室老师Grace Li(李露)受我院邀请主讲了澳大利亚留学文化沙龙活动。李露老师简要概述了学校综合实力和学术水平,并通过该校在2017年USNEWS世界排名第52名,稳居澳洲大学前三,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5名,位列澳洲第2名等相关数据予以佐证。活动中,同学们争相提问,通过老师一一解答深入了解了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申请材料准备等更多详细信息。同时,李老师告知同学们将来还可通过两校拟合作的工程类相关专业3+1+X本硕/博连读项目申请赴昆士兰大学学习。

 

4月5日晚上,瑞典林奈大学工程学院国际事务主任Elena Vinci Hytter 女士一行到访我校并为理工学子开展瑞典留学文化沙龙。林奈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Jesper Andersson先生特别为同学们介绍了瑞典作为北欧国家独特的地理环境特征,林奈大学和宜家家居(IKEA)密切的合作关系以及重点说明了两校合作的交换生项目、拟合作的计算机相关专业2+2本科双学位项目等,并有目前在我校学习来自林奈大学交换生Rasmus Lindlöf同学现场为大家分享在两校学习的不同学习、生活体验。

三场留学文化沙龙活动紧凑有序开展,逐一揭开了不同国别留学学习、生活的面纱;满足同学们希望了解海外留学真实情况的渴求;帮助其做好准备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留学环境;并为同学们提供可供选择的实现留学途径。而学校不断付诸努力促成的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则是搭建起一座通往留学彼岸的桥梁,帮助同学们开启留学之路。

(供稿 出国留学部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