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2016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9 16:32:00

6月24日中午,2016年我校暑期项目和秋季交流项目的学生行前培训会在南湖校区如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副院长李凌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两百名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

 

黄小勇院长结合自身曾任外交官的经历为同学们举例说明中西方文化差异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领略中西方文化异同,避免理解的偏差和误解。

 

李凌副院长围绕“平安留学”这一主题,从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四个方面展开。提醒同学要增强安全意识,规避安全隐患,确保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注意身心健康,及时自我排遣、自我调试;要严格遵守留学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要以身作则文明守礼,维护中国人形象;应按照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规范完成出国(境)申请程序和回国(境)学分认证等手续。李院长重点强调在国外遇到突发安全事件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与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取得联系来获得及时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讲座最后,李院长祝愿我校莘莘学子们平安归来,学有所成。

本次行前培训会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182名学生参加,其中包括11个暑期项目的96名学生,21个长期项目的86名学生,将前往英、美、澳、德、法等9个国家或地区。我校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是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规范中的重要环节。

(供稿 出国留学部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