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英美加新多所名校相继到访 搭建校际合作新桥梁

发布时间:2016-06-05 10:21:00

加拿大女王大学来访简讯:

5月31日上午,加拿大女王大学工学院外事副院长Scott Yam教授来我校访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钟鸣、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袁景凌、信息学院副院长艾青松、材料学院副院长董丽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及资环学院张凌燕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首先 Scott Yam教授介绍了女王大学地理位置、世界排名、前沿研究、优势学科及建议合作模式,随后参会双方重点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采矿工程材料科学三个学科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2.5+1+0.5+1本硕连读项目进行详谈,深入探讨了入学要求、专业对接、教学计划衔接及学费等相关事宜。李凌副院长还介绍了我校夏令营、交换生等项目欢迎对方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会谈结束后,双方均表示望尽快落实细节达成合作,协议签署后项目最快可在2017年7月启动招生。

附:女王大学被公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素为加拿大传统四大校之一 (The Old Four),另外三所则为麦基尔大学(McGill U)、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以及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女王的平均录取分数线多年来一直高居全国第一、二位,是全加拿大最难进的大学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206名。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来访简讯:

5月24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外事副院长Dr. John Hope一行到访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钟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汉雄及英语系系主任王海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来访会谈。双方讨论了针对我校英语系开展TESOL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相关议题,在学费减免、录取标准、招录人数和项目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一致。会议中还提到两校可通过合作交换生项目和博士生项目进行师资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会谈结束后,Dr. John Hope实地考察了我校英语系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并表示对与我校的合作充满信心,TESOL2+2本科双学位项目一旦启动,外国语学院将定向招生,开设首个英语系国际试验班。

附:奥克兰大学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根据最新发布的2016年世界大学QS排名榜,奥克兰大学位列第82名,而其教育学科则位列全球第23名。人文科学专业排名全球第42名。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唯一一所入围世界21所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的大学。

 

英国卡迪夫大学来访简讯:

5月25日晚上7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于立老师为我校学子开设主题为“在英留学的研究方法和写文章注意事项”的学术公开课。于立教授基于多年教学经验和对国内外教育体制、理念研究讲授在英国留学的学习研究方法。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于立教授的公开课,让他们能一窥国外课堂教学模式并了解在英留学做研究和写论文的方式方法,对日后赴海外留学大有裨益。

附:卡迪夫大学是一所英国老牌名校、世界百大名校。卡迪夫大学的历史和贡献可追溯到1883年,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的老牌成员及主要缔造者之一,该集团由英国前二十科研大学组成,有着英国常春藤盟校之称。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122名。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来访简讯:     

5月26日,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凝聚态和材料物理研究中心主任Martin Dove教授来访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陪同下先后访问了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和理学院。

上午9点,Dove教授与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国际事务院长麦立强教授及学院管理团队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会面,会谈中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暑期夏令营、学生交换等形式的实质合作增进互动交流。下午2:30分,Dove教授与理学院副院长刘立胜及凝聚态相关专业教师开展学术、科研及教学的研讨。随后面向理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成为一个PHD学生”的讲座。访问期间,来自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材料科学系和理学院力学系的两位同学获得与 Dove教授一对一交流的机会,Dove教授向两位同学介绍了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以及该校凝聚态和材料物理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告知该中心面向武汉理工大学招收优秀学生攻读博士学位,经选拔上的同学可获得CSC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共同资助。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建校于1880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该校是伦敦大学联合体中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与伦敦大学的另外三个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列为伦敦大学联盟的四大核心学院。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09。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来访简讯:

6月2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密苏里州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邓宝林教授来访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宋少先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钟鸣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教授会见了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巩固两校合作2+2/3+2学生交流项目以及开展科研方面的交流进行了简要会谈随后邓教授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A Gate Way to Global Business Education”的专题讲座,并简要介绍了美国教育概况和两校合作项目2+2双学位项目及3+2本硕连读项目。讲座中,学生还纷纷举手提问与教授频繁互动交流。

附: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密苏里州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密苏里大学系统内之四所分校中最大的一所分校。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在2012年,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被“US NEWS”排在美国大学本科综合第90位。

(供稿 出国留学部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