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鲁汶大学2020秋季校际交流项目最新入学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2020-03-17 21:22:00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升级给海外留学申请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我校合作伙伴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秉承客观且谨慎的态度出台了一系列调整政策,以协助我校学生2020年秋季学期的2+22+2+1学位项目申请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语言成绩

基于目前中国境内各大主流语言考试中心纷纷取消了近几月的既定考试安排的特殊情况,KU Leuven 招生办公室同意 2020 学秋季申请入学的学生可以在提交正式申请资料后,后续另行补交有效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二、招生面试

原定于 3 月底前往中国的招生代表团行程将延期出发,目前预期成行时间为 5 月底前后。在此期间,如有任何的变化将第一时间通知各合作大学外事部门及各位同学,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百科”的通知。

 

三、面试准备

        今年,鲁汶大学开始面向各合作院校的电子/机械工程专业学生采取创新套件开放式面试。去年已在我校举办的鲁汶大学宣讲会上收到机械套件的同学,请充分利用面试前的时间积极准备,并根据套件中提供的各种基础机械电子模块,自由选择任意补充的工具、材料或功能模块搭建一个有实践意义的功能场景。同时,大家可关注比利时鲁汶大学官微发布的科普短文,如解密套件设计里隐藏的机械机构、套件计设计入门“日内瓦机构”、“行星轮系”等指南,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新能力,成功打动面试官。

 

                                         

学校简介 

比利时鲁汶大学 (KU Leuven) 1425年由教皇马丁五世下令建立,是全球现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学,同时也是西欧“低地国家”(包括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中最古老的大学。该校是比利时最好的大学 ,拥有比利时国家大学的美誉,是欧洲顶尖高等学府,也是世界著名大学之一。

2020年,鲁汶大学在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位居第45位,工程类专业全球排名第37位,世界创新大学排名第5位,蝉联欧洲创新大学排名第1位,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 

        鲁汶大学的研究与发展中心(LRD)于1972年成立,也是欧洲最早的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之一。迄今为止 LRD 已经帮助大学孵化了124家企业,在各个行业的前沿推动科技进步,每年申请的专利不计其数,其论文的高质引用率更是让普通高校难以望其项背。
                         

鲁汶大学的学术课程和文凭全部由比利时教育部授权制定,所有课程均建立在高品质的多学科研究的基础上,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学术技能,而且还能培养以研究为基础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全校16个学院中,仅有工程科技学院的GROUP T 校区拥有英语授课本科的学位授予权。鲁汶大学的学位得到了中国教育部认可,每位中国毕业生均可在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得到学位认证,并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二次认证。

 

项目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于2018年签署了2+2本科双学位学位、2+2+1本升硕项目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理工类专业背景在校二年级本科生,满足报名条件,可赴KU Leuven攻读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工程相关专业。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校已向鲁汶大学成功派出10名学生,第一批2+2项目的同学将于2020年秋季毕业。


欢迎大家通过“智慧理工大网上出国交流线上平台报名。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详见以下网址:

http://ciee.whut.edu.cn/lxxm/zx/202003/t20200313_435093.shtml

 

详情咨询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李老师QQ 47342548、微信fengyinsongge

邮箱:zhongfa@whut.edu.cnstudyabroad@whut.edu.cnciee@whut.edu.cn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楼30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百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