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卡迪夫大学于立教授学术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1-05 10:17:00

【名师介绍】

        于立,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现任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生态城市硕士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 “楚天学者”讲座教授。

【卡迪夫大学简介】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卡迪夫市英国老牌名校,全球顶尖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的老牌成员及主要缔造者之一。2014年英国大学科研实力(REF)排名中,建筑学、设计与规划专业位列全英第92016QS世界大学排名,卡迪夫大学位列世界第122位。

【公开课时间】

 111日(星期四)下午2:00

【公开课地点】

 武汉理工大学南湖图书馆多功能厅

(图书馆西三门进)

【公开课主题】

1.国际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型和对中国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思考。

2.英国卡迪夫大学:开启可持续发展的生涯。

 

欢迎我校艺设学院、土建学院、国教学院等相关学科或具备专业背景的同学届时前往参加!武汉理工大学与卡迪夫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两校进行4+1”硕士学位项目和1+1+1”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合作,意向申请赴该校学习的同学可现场提问或咨询。招生简章详见网址:

http://ciee.whut.edu.cn/rmgj/yy/yg/201712/t20171204_284667.shtml

                                                      

【详情咨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027-87859079cgb@whut.edu.cn

          027-87859015ciee@whut.edu.cn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第四教学楼 503/305办公室

网站 http://ciee.whut.edu.cn

微信公众号: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百科

 

                                                   

国际教育学院

201715

附:【主讲人详细介绍】

 

于立,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现任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生态城市硕士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研究部首席研究员;中国生态城市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 “楚天学者”讲座教授;Habitat International (Sci.)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杂志的国际编委和审稿人;《国际城市规划杂志》编委。英国皇家城市规划师学会会员、英国注册规划师。曾经担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外事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与培训中心主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

研究的主要领域包括:规划的体系与理论;城市与区域发展与规划政策研究,包括: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国际比较研究,区域规划与管治,城市复兴,生态发展模式,生态城市等。

近几年负责主持和参与的主要项目包括,欧盟中国合作项目“欧洲-中国智慧生态城市: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比较研究”;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与英国外交部SPF基金合作项目“促进生态城市政策在主流实践中的实施”;国家住建部项目中国小城镇规划管理创新模式研究”和“中国生态城市指标体系;英国和美国政府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绿色基础设施”;中国工程院院士课题“我国大城市连绵区的规划与建设问题研究”; 以及国家战略项目:“海峡西岸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和辽宁省沿海城镇带发展”。另外还参与东莞水乡地区生态化转型研究美丽厦门,生态海沧:海沧区生态化转型研究深圳生态城市指标体系研究,“十堰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城镇建设规划”,天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项目。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的文章(包括Sci.检索)和撰写或翻译、编辑出版的书籍90余篇、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